長灘島 攝影展 林志玲 天龍特攻隊 紙箱人 

基測作文 0級分11575人
這個比例大約就是有1/4的人在4級分以下,需要補救.........
【記者陳智華/台北報導】
國中基測寫作測驗閱卷完成,教育部昨天表示,今年31萬多名考生,近2成6、約8萬人在0到3級分間,加上缺考的6千多人,有8萬6千多人升高中職後要補救教學。
這次得到4級分者占一半,5級分者有2成,較國中基測推動工作委員去年試測的結果好,基測委員會題庫發展組組長曾芬蘭指出,「這跟題目有關」,這次題目很簡單,主要是希望給學生信心,作文沒有想像的難。
曾芬蘭表示,這次基測作文題目,很好發揮,只要寫到體諒、感謝,文筆又不差,就有4級分,比預期好,如果考難一點題目只能拿到3級分的考生,很容易拿到4級分,使得4、5級分的考生變多。
至於0級分考生有11575人,其中有6175人缺考,曾芬蘭表示,真正離題的考生很少,但空白卷不少,有的只抄題幾遍,或寫上「我不會寫」等,才會0級分。
教育部中教司長陳益興強調,400多位閱卷老師閱卷很嚴謹,且為維持老師穩定度,曾對54人次老師進行諮商,這次成績呈鐘型偏右,與數學和英文雙峰大不相同,顯見作文仍是學生的基礎能力。
教育部長杜正勝則要大家不要被0到3級分的8萬人嚇到了,因為0到1級分的人很少,2到3級分者有2成4,但被問及這樣的結果是不是顯示學生程度差 杜正勝說:「這要看標準放在那裡」。他重申,「大家不要太焦慮」。
至於是否有城鄉差距,基測委員會表示,還要進一步分析。
此外,基測電話語音查分時間,9日上午8時開放,考生可以利用中華電信手機撥打536預約查分,或上網到國中基測推動委員會http://www.bctest.ntnu.e-du.tw、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http://shs.fcsh.khc.edu.tw/95bctest查詢。
【2006/06/08 聯合報】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東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