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衝浪 寵物親子臉 小布 裝潢 金像獎 

樓下的DOUTOR羅多倫咖啡店吹熄燈號了
汀州路三段168號的羅多倫咖啡,在公館當了我們8年多的鄰居,在薔蜜颱風來襲、教師節那天,正式結束營業,關店大吉了。據他們的房東說,羅多倫其實去年就已經想要結束,因為表面上看似生意不錯,天天都高朋滿座,實際上卻是虧損累累,和全臺北的平價咖啡館一樣,在店裡坐的顧客有大半都是點一杯最低消費額$35的飲料,就佔著座位至少三四個小時。一般餐飲點最熱門的午餐和晚餐時段總共五個小時,店中一半的座位都只能創造每桌一百元以下的營業額,當然不賺錢。所以台北縣市的羅多倫紛紛結束營業,目前只剩下四家了。據說丹堤也有類似的困擾,現在也是硬撐的很辛苦。
今天是颱風後第一天上班,他們的經理和一些工作人員來清理並搬走一些器具。牆上的畫也全丟到店門口去,正好讓我們的顧客歡喜撿回家。附近的遊民當然也不會放棄這個好機會,店裏面的東西不斷丟出來到騎樓下,蓬頭垢面的男人也拼命搶先翻找他眼中最有價值的東西。到了晚上,則是拾荒業者接續下一棒,繼續你丟我撿、資源回收的工作了。
這年頭,經營直接面對消費者的事業真是不容易。如何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,讓消費者願意掏出口袋裡的錢來購買店中販售的商品與服務,實在是一門大學問。色瞇瞇海報龍開業12年以來,也是歷經各種風浪,戰戰兢兢的走到今天。優良的商譽建立不易,但一個不小心,即使不是我們的過錯,不滿意的顧客也馬上就會到網路上大肆宣傳,辛苦建立的商譽立刻就有瑕疵。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東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