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 天龍特攻隊 小琉球 翁滋蔓 戲水 

活動第九天..大驗收
每一回的十日挑戰活動,我們都會在尾聲進行大驗收的闖關挑戰活動,有點類似這兩天突然有名的冒險教育,我們假設了一個情境,讓孩子用有限的材料闖關,期間還會分段,強調個人技術與團隊互助分工與精神,而每一個環節,都會有檢驗點去檢查是否可以繼續下一個較危險的活動,這樣的題目,往往綜合了活動所學的種種理論與技術,以及很強的團隊合作。
這一次,孩子認真的接受挑戰,雖然有孩子的媽媽在早上特別交代反應孩子昨晚的緊張焦慮,但所有孩子都還是很順利的進行,彼此支持與協助。吹球時,大聲的為朋友加油,還積極的下海示範,協助找到盲點克服問題;渡河時,發揮創意找到快速而安全的方法,更在搶時間中還能迅速的分配過河的順序,搶時間去攻頂;在上繩梯攻高塔的時候,孩子在底下支撐對方,努力的揮灑汗水真是讓人感動不已,雖然花的時間比限定的久,但孩子還是能很快速的在團體裡找到自己的位置,發揮自己的專長,更願意去協助彼此,成功的完成了好幾個不可能的任務,這是高中大學生也不見得辦得到的艱鉅,是值得驕傲的成績,除了感動,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
PS 照片因電腦中毒,要過幾天才能補上...抱歉唷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東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