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娘 汪詩敏 空姐 美腿皇后 辣媽 

尋蟻記
各位看倌~以下的文章有些無聊的,如果沒有時間的人就請直接到留言板留個言,讓月舞知道你(妳)有來過 這,而如果有時間的人就請看一看月舞寫的這篇無聊的文章吧!看後請回應一下唷^^
初夏的一個午后.
一個人坐在沙發上,吹著自然的涼風,看著窗簾中的小鳥隨著風一陣一陣的飛揚,此刻,月舞的思緒已隨著窗簾中的小鳥飛過了千島群島,到了一個有著白色沙灘和海天同色的一個海烊,月舞躺在那白色的椅子上,看著那美得像一幅畫的海洋.
碰~的一聲聲響,把月舞從幻想中拉回現實中,查看聲響處發現了一本厚約有1.5公,長約有19公分的書直直的躺在地上,拾起來一看上面寫著[三十六計]封面畫著一位千金小姐.
以前只聽過三十六計走為上策,而其它的又有何計呢?而它的內容又是如何呢?在種種好奇心的驅使下,於是月舞打開了此書,看了一下它的目錄,一共分為六部,每一部分為六計,六六三十六剛好是三十六計.
打開書正要看第一計時,右手手臂有些癢癢的,左手隨手的一捉就沒去理會它了,正當要看第一部[瞞天過海],右手手臂又有了感覺,這次並不是癢癢的,而是刺痛之感,眼睛隨著刺痛的方向看過去,並沒有看到什麼,只是手臂上多了一個小小的紅腫,心想是被蚊子叮的吧!
[人?對於熟悉的事物,往往疏於警戒,不加防範,其實這種平凡的事物,正是玄機所在.](出自三十六計一書,西北出版,王淑妙著.)當月舞看完這一段,手臂又傳來刺痛的感覺,月舞的視線隨即又看向了刺痛的地方.咦!還是什麼也沒有阿!真是奇怪了,摸了摸頭繼續再看月舞的書,奇怪的事又發生了,這次手臂上有二處傳來刺痛,月舞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向刺痛處,結果~結果還是沒有看到什麼,但是以月舞多次的經驗,想必一定又是螞蟻搞的鬼,嗯!一定要把螞蟻給揪出來不可,於是就展開了[尋蟻記].
就在下定決心之際,呵~呵~呵~月舞暗自的偷笑,因就在此時月舞看見了一隻螞蟻,它正用著那極慢的速度在行進著,真是天助月舞也.
看著螞蟻從椅背行走到扶手,再從扶手走到椅腳,就不見螞蟻的?影,真是奇怪阿!怎麼一下子螞蟻就憑空消失不見了呢?不行!月舞一定要把螞蟻找出來!
這一次月舞仔仔細細的再從椅背找到椅腳,再從椅腳看到地面,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就在磁磚縫中發現了一隻螞蟻,再認真的一瞧,你們猜月舞看到了什麼,沒錯,就是一隻接著一隻的螞蟻在磁磚縫中行著軍呢?於是月舞那偵探的個性就這樣(碰)的跑了出來.
腦海中出現了二個字[跟蹤],看著螞蟻從磁磚縫一直的行走,繞過月舞小姪子的小馬桶,經過了置物櫃,最後來到了樓梯口,才一會兒的工夫,螞蟻又不見了,只看見牆壁上有一道裂縫,而月舞所要跟蹤的螞蟻又到那去了呢?
正當月舞想要放棄之時,月舞眼前的牆壁縫怎會動呢?是不是跟蹤螞蟻太久而眼花了呢?揉一揉眼睛再仔細的看清楚,沒錯,那裂縫真的在動阿!不信邪的月舞再仔仔細細的探個究竟,原來那縫已成了螞蟻們的走道.
不由得讓月舞想起,剛在看的三十六計中的第一計[瞞天過海],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,愈是公開的?合,人們愈是更加的忽略它的存在,然而螞蟻它們就是利用天然的事物來掩護它們的行?,讓人不得不佩服螞蟻們的天性!
由這次的事件中.讓月舞明白了一件事,那就是天地萬物也有很多地方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.呵~~恭喜有耐心的你(妳)們把這篇文章給看完了唷!!!為了感謝你(妳)們月舞在這獻上月舞的部落格初吻 嗯~阿!!!愛你(妳)唷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東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