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瑪法達 2010環法 偽娘 貓村 瑛太 

漂流木的獨白
現在,我不必效法補天剩下的頑石而自怨自艾,我悠然地看著時間流逝,我了解我是天地的一部份,狂風暴雨的侵襲已不再使我擔心害怕。
過去的幾百年裡,我傲然挺立在人們到不了的懸?峭壁,每經過一次寒暑,我的根扎得更深,我的枝椏越靠近天空,我濃密的綠蔭遮蓋的範圍越來越遼闊。天冷了,當別的常綠闊葉都凋謝了,而我如針狀的葉片,讓我挺過一次又一次的寒害。
有一年,連續下起幾天幾夜的大雨,動物們都躲了起來,天空也聽不到鳥兒清脆的鳴叫,不管我怎麼努力,腳下的土石隨著時間過去,不斷在流失,最後我不得不承認大自然的力量,遠遠不是我所能對抗的。在我倒下去的那一刻,我無助地看著灰濛濛的天空,雨水不斷打在我的臉上,我早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,還是我的淚水。
我偌大的身軀,在廣闊湍急的河道中,經過無數個漩渦,無數個急灣,在面對巨石時,我避上了眼睛,我已經把自己交給了上天,幸好,我雖然受了一點傷,但並不嚴重。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漂到了廣闊的海邊,那是我從未看過的景象,海天一色,過去的我就像井底之蛙,驕傲自大,如今我終於體會大自然的神奇與偉大。
有一天,一個老人用他長滿厚繭的雙手,拍打著我的身軀,不斷發出驚嘆,他在我身旁佇立了許久許久,接著一台怪手,一台卡車,將我載到一處院子,那裡有許多我的同伴,儘管他們的樣子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。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忍受著一刀一斧加在我身上的折磨,同伴不斷幫我加油打氣,讓我知道我正在經歷痛苦的成長。幾個月後,我身旁立起了一塊告示牌,寫著「輪扁斲輪」,我彷彿明白了什麼,細細體會這四個字,我知道這是我新的名字,在未來的歲月裡這便代表了我。
 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東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