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mes 吳建豪 陳以庭 排隊 夏天 

漂流木的獨白之二
我們曾經是勇敢的戰士,我們奮不顧身對抗白袍巫師薩魯曼,多虧我們,否則強獸人早已拿下聖盔谷,瞬間便化為煉獄。我們英勇的表現,給予黑暗魔君索倫最沉痛的打擊。
我們樹精是愛好和平的一族,但不表示我們願意永遠退讓。我想,如果精靈勒苟拉斯都願意挺身而出,我們應該也做得到;更何況我們怎麼可以輸給人小志氣高的哈比人?出發之前,我們比任何敵人都要沉穩,都要有耐性;可是當號角一響起,我們就變成一流的戰士,高大的身軀,良好的偽裝,讓我們具有先天的優勢。
戰爭的慘烈,現在想來都還心有餘悸,許多同伴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英勇作戰,對我而言他們並不曾離開,他們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在激烈的戰鬥中,我的右手先受了傷,接著被洪水一沖,瞬間便被捲進漩渦,一開始我還努力爭扎,但很快我就知道已經無濟於事。
當我醒來,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,身上帶著深淺不一的許多傷痕,竟然無法動彈,我明白我已經失去了行動的自由。我從過往行人的口中得知,我們獲勝了,即便代價是如此的慘烈。如果時間可以重來,我想,我胸膛裡灼熱的心還會呼喚我奔赴戰場,只為了守護家園,更為了守護心中的摯愛。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東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